本文作者:admin

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

admin 6天前 ( 11-19 04:26 ) 5 抢沙发
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摘要: 原标题: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 “又是儿童伤害!2岁小女孩误服老人家的降血压药!很遗憾错...
原标题: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

“又是儿童伤害!2岁小女孩误服老人家的降血压药!很遗憾错过了急救时间!没能帮到你……”

11月13日晚22点35分,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邓明红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令人遗憾的信息。

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  第1张

据了解,11月13日晚上,顺德一个1岁多的小女孩因误食了奶奶的半瓶降压药,出现了休克等症状,从当地医院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急救医生在为孩子洗胃的过程中,在孩子胃里面发现了大量白色药物碎片,遗憾的是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药物已经被孩子吸收。当时医生及时使用了一些解毒药和抢救措施,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

服食大量的降压药,

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休克

邓明红介绍,降压药对于成人来说,吃一片已经起到很好的控制血压的作用,吃两片就可以导致成人低血压,小朋友就算吃很小剂量都会产生毒副作用。

大量的降压药发挥药效后,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休克。长时间的休克会导致缺氧、缺血,最终导致心跳停止。大剂量和未能及时就诊是主要原因。

痛心!顺德1岁多女童误食降压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  第2张

展开全文

▲小孩胃里大量的白色药物。

1岁多的孩子为什么会

误食了半瓶降压药呢?

经了解,原来当天是奶奶带小孩,奶奶衣服兜里放了一瓶降压药,不小心被孩子拿到了就吃了,当奶奶发现的时候大半瓶都没了。小女孩误食的药片是硝苯地平,有降血压的效用。因为硝苯地平的表面有糖衣,外甜内苦,小孩可能把药片当糖来吃了。

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及时催吐并及时送到有抢救条件的医院可能还有一线生机。但慌乱的奶奶当时并没有及时拨打120送医,而是给孩子妈妈打电话。

“孩子是两点半左右吃的药,当妈妈赶回家送孩子到当地医院时已经差不多三点半了,再从当地医院送到我院抢救时已经是四点半左右了,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邓明红说。

儿科医生邓明红提醒:

01

儿童意外无处不在,做好预防措施才是关键。药物的放置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一定要备有药柜或者药盒子,放在孩子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药柜或药盒子还要上锁,这样才安全。因为小朋友平常看到家长吃药,以为是糖,万一孩子拿到了他们就会偷偷的吃。

02

如果是误服药物,家长第一时间要让孩子喝大量的水,如果孩子不愿意喝水可以让他们喝奶或饮料,喝完后尽量让孩子弯腰,手指轻轻地扣咽部,让他把药物呕吐出来。除了催吐,家长应该同时拨打120,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洗胃和治疗。

03

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家长平时要多教育孩子,加强安全和危险意识,如果是老人带孩子,也要让老人一起学习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避免遗憾再次发生。

在很多儿童眼中,

小药片花花绿绿貌似糖果,

很容易误服,

家长一定加强防范!

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

来源: 顺德城市网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5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